好久不见

A限 懂爱

*一个关于情感缺陷的故事,又名2019情感障碍重置版(虽然只是梗相同内容完全不一样并且不推荐大家看我的黑历史),两个人互相温暖互相交付,最后美美he(其实有想过写be,be虽然足够刻骨铭心,但是既然现实中已经不可能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在我笔下更加甜蜜呢(ノ´▽`)ノ♪)

*全是私设,ooc有

*全文5500+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我要回武汉看看家里人,大概去一周。”

“好啊,”皮皮限看了他一眼,“要不要我帮你?”

Alex摇头,三步并两步地走到皮皮限身旁,扣住他的脑袋在他额上轻落下一吻,话语里带了难以察觉的期待:“你会想我吗?”

皮皮限咧开嘴笑了,毫不犹豫地说会。

“在家乖乖吃饭,不要吃太多外卖,实在不行冰箱里还有些速冻食品可以吃。”临上飞机时Alex还像个老妈子一样嘱咐着,仿佛自己出去这几天皮皮限会饿瘦。

皮皮限眉眼微弯:“知道啦,快去吧,我等你回来。”

“嗯,”Alex微笑,又拉过皮皮限轻碰了下他的嘴角,“我走了。”

“注意安全——”

Alex朝他摇摇手,示意自己听到了。只是皮皮限不知道的是,在Alex转身的一瞬间,脸上笑意全无,取而代之的是近乎悲凉的神色。





Alex对于皮皮限算得上是一见倾心吧,初见就在他心里留下极深刻的印象,他永远记得教学楼门口那个望着自己的他,目光专注又柔和。即使后来知道他不是在看自己,心底的悸动仍无法磨灭。原本以为最大的困难不过就是皮皮限是否喜欢自己,后来才从蓝胖子那里得知:皮皮限患有情感缺陷症,不知道何为喜欢。

年少时热血方刚,觉得没什么不是一颗真心能解决的,天真地以为自己的喜欢能抵抗心理上的疾病。

直到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向皮皮限袒露心意时,他撞见一个学妹向他表白的全过程,皮皮限僵在原地,迷茫地看着那位女生,既没答应也没拒绝,他虽然嘴上说着对不起没有感觉,但是Alex明白,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喜欢。

学妹哭着离开了,他也扎根在树下,半步挪动不得。从别人嘴里听到喝从当事人听到的感受完全不一样,若说先前他还是块烧红的铁块,现在他就已经被泼上了一盆冷水,冒出滋滋的名为不甘的白雾。

他特意去查过资料,像皮皮限这种病的通常都是绝对的封闭自我,又或者是对他人的百分百警惕,再就是拒人千里的冷漠。可他不一样,他是有温度的。校园里每次最受欢迎的学生必然是他,永远不缺乏喜欢他的学生或是老师,他温和有礼,天生就像是个小暖炉,给别人带来力量和信念。

很难不让人喜欢他。

可他偏偏又不懂喜欢。

即使看清了这一切后,Alex仍旧留在了皮皮限身边。一是觉得总会有转机的吧,二是觉得能陪在他身边也挺好,就算做不成情侣,朋友也不是不行。

人的欲望永远在胀大,吃饱了的人永远会想着住进一间温暖的房子。

皮皮限是看不出有心理障碍的,若是抛去情爱而谈,他是个完美的人,会关心别人,偶尔的犯傻也只是增加几分可爱。作为朋友而言,他自然也是个体贴负责的朋友。

那作为爱人呢?

Alex曾问过他很多次,每次得到的都是模棱两可的答案,他一边气着这不清不楚回答,一边又明白不是他的错。只是再怎么,他的欲望就摆在那里,不会因为皮皮限的不懂而消减任何一分。

那天晚上他拉住了皮皮限,不再似平常那般小心翼翼,动作却仍旧轻柔,捧着他的脑袋,浅尝辄止。他看见皮皮限因为腰软靠在他的身上,毫无抗拒的样子就像真心倾慕他的爱人。可直到Alex的手指搭在皮皮限胸口时,他刹那间明白了何为一念地狱。

那薄薄的肌肤下生得怎样绝情的心脏,稳重地跳动着,不改变分毫。而他的心脏,却是近乎要跳出胸膛。

他当下生出一丝放弃的念头,伴随洪流般的愤怒。

“我们这算是情侣吗?”

像是烧开的热水被生生堵住出气的口,Alex满身的利刺瞬间收了个干净。

是啊,又不是他的错。

“嗯,我们是。”他揉揉皮皮限的脑袋,用略带些怨恨的吻结束这个话题。





皮皮限并不排斥Alex肌肤上的触碰,甚至说得上享受,每次和Alex拥抱后笑得眼睛亮晶晶的,就是这样,让Alex误以为他似乎真的痊愈了。

如果说得到皮皮限的爱是一道不知期限何时解开的枷锁,那他就是这枷锁的落锁者。

他当时晚上十二点多,冒着滂沱的大雨,一边給皮皮限打电话一边在雨里朝他家走。

“我有事情想跟你说。”

他当时声音很疲惫,被雨水冲刷后更显无力。皮皮限以为他是受了什么挫折,懒懒的声音瞬间精神了答应他下楼找他。

那把小伞不足以遮盖他的身子,从腰往下基本上全湿了,天气又很凉,冷意不停往骨缝里钻。Alex却觉得胸膛中那颗心烧得滚烫,迫切,焦急地想找到他,告诉他自己究竟是怎样想的。

皮皮限惊讶地看着他,也不为他的突然造访而埋怨,只是看到湿透的裤子后连忙想让他去家里换一下。

“我就说句话,说完我就走。”

皮皮限还想说什么被他的眼神止住了,担忧地看眼他后示意他说下去。

“之前表白你的你都拒绝了是因为不喜欢还是......”他深呼吸一口气,觉得脑子也烧得热起来。

皮皮限犹豫了下:“我不是很明白......但有一些我也确实没有感觉啊......”他边回答边把家里的干毛巾搭在Alex头上。

“那如果我说喜欢你呢?”

头上擦拭水珠的那只手瞬间怔住,手的主人像是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Alex攥住他的手,继续刚才的动作,将额角,发尾的水滴尽数拭去。

感觉好像过了很久,久到Alex胸膛里那颗心都变得发冷发硬,才听皮皮限小声道。

“我不知道。”

肩膀上的那只手瞬间收紧,紧到皮皮限觉得生疼,却不知为何他并未出声,他只是盯着Alex,内心像有雨水在滴。

他分得清友情,亲情,却独独分不清爱情。

他听见Alex的呼吸声,在簌簌的雨声中奇怪的格外清晰,那般粗重。

“我明白了。”他抛下这一句后,转身离开了。

Alex并不是心灰意冷了,而是他当时看着皮皮限的脸。

那张脸上,不解,担忧,抱歉,哀伤皆有,他那样瞧着他,让他一下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第二天皮皮限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避嫌他,甚至还问他有没有发烧感冒,轻松如平常。

惋惜自然是有的,但他也明白了,有些东西不能急于一时,既然他选择了这锁,就得知道何为煎熬。

 

 

 

 

在这么久以来,他们就像是情侣一样,每天生活在一起,会拥抱,会亲吻,哪怕是跟进一步也做过了,可Alex就是感觉不到安全感,他在这段关系中越来越觉得疲惫,一面真切地觉得这样很好,一面又开始想何时才能真正得到皮皮限的爱。


朋友有次提议他说要不要用用激将法,Alex很快拒绝了,原因无他,他舍不得。


他既不想就这样下去,却又不愿让皮皮限难受,最后煎熬的只是自己。


到最后皮皮限都看出来了他的异样,踮着脚捧住他的脸问他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有点累,他回答。他将头搁在皮皮限肩上,脑海里都是他熟悉的味道,逐渐抚平他疲惫的神经。皮皮限嗯了一声,无声地让他释放脆弱。


温暖的手指搭在他的后颈上,触碰到的地方。仿佛带了热度般久久难以消散。他突然就觉得鼻腔发酸,连带着呼吸也紊乱起来,他将自己埋在皮皮限那并不宽阔却温暖的怀抱里,品出几丝归宿的意味。


他用了好一会才伸出手紧紧搂住皮皮限,与他跌倒在沙发上。


好温暖,真的好温暖,无论是皮皮限轻轻洒在他脖颈的呼吸还是他微微搭上的手指,让他生出每一寸都亲吻印刻的念头。


他有些急切地寻找着皮皮限的嘴唇,像是为了确认什么,几次差点磕到牙齿。皮皮限不明白他为何突然这般,却也觉得这个一直照顾自己的人需要自己。他浅浅地回应着他,学着他以前接吻那样,又被更激烈的翻覆压下。


Alex第一次这么着急,甚至说得上慌不择路,不愿给皮皮限留下换气的时间,就迫切地再一次索取。


后面再怎么样他已经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那天的皮皮限似乎格外乖顺,虽然平时也很听他话,但是那天更甚,会颤抖着寻找他的唇,连让他留在体内的要求都答应下来。还有就是,那天他也刻意将手掌覆着他的胸,面上不显,心里还是为他加快的心跳而欣喜,仿佛那颗心跳得越快就代表离皮皮限爱他进一步。


那一晚的确缓解了Alex很多,至少将他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但那不代表Alex满足于此,他还没有被刑满释放。

 


 

 

Alex虽然身在武汉,心却一直牵挂在皮皮限那里,连家人都打趣他说这么放心不下小皮啊,Alex微笑,确实是这样,以前很少这样长时间离开,最多也就一两天,还是给皮皮限打点好了才走的。比起情侣,倒不如说自己是个老妈子,Alex心想。


从几时起他也从那个等着吃饭的人变成了为别人做饭的人,还做得心甘情愿。


即使心有不甘,Alex不得不承认,皮皮限让他变得更好,褪去青涩和稚气,转变为更加沉稳的模样,让自己满意,也让家人放心。


他思及此处时,内心突然升起一种欲望,他想看到皮皮限,想他纤细的手臂搂过自己的脖子,想他柔软的嘴唇擦过自己的脸颊。


家人不解他为啥开始收拾了起来,问他不是还有三天回去吗。


“放心不下。”


家人立马心神领会地笑起来:“那下次带小皮回来呀。”


“好。”Alex笑着答应。


他当时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诉家人皮皮限的病情,思索后又觉得没必要。到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和最亲密的姐姐说了下更具体一点的情况,家里人是见过皮皮限的,而且都很喜欢他,特别是他姐,就差让皮皮限住进家来了。姐姐沉默了下,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记得这种都是可以根治的嘛,小皮性格那么好,你又那么爱他,他肯定能痊愈的,我和爸妈都很喜欢,你别担心。”姐姐的话直接地戳在他心上,经不住眼眶发热。


 

 

 

 

因为机票早早就订好了,要想换的话只有晚上的飞机,和家人拥抱告别后转身上机。从武汉回x市要4,5个小时,等到x市估计都要凌晨了,再回家怕是要两三点。他几乎能想象到皮皮限安稳的睡颜,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盖被子。


飞机上Alex实在抗争不过小睡了一会,待醒来后已经快到x市了。即使短短睡的一会Alex也做了梦,梦里皮皮限冲着他笑,梦寐以求的两字不停从他嘴里蹦出,在他耳边如烟花般炸开,空气里仿佛都弥漫着甜味。


Alex揉揉眉心,疲惫再次涌了上来。


等到家后已经是两点半了,走廊里黑暗一片。


带着满身深夜的冷意Alex推开家门,黯淡的瞳孔却被暖黄色的灯光灼伤。他怔在原地,像个认不得家门的归鸟,惶恐着又喜悦着,这般矛盾占满了Alex的脑袋,塞得满满的,让他什么都无法思考。很快,这情感转变为一种名为想念的冲动。行李箱被他随意地丢在地上,发出当啷的声音。


从来都不是皮皮限需要他,而是他需要皮皮限。


“爱丽?”


皮皮限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身上是松松垮垮的长袍,睡眼惺忪地望向他,不明白他为何此时在这里。


他似乎一瞬间被夺走了呼吸的本能,只是呆呆地盯着眼前的人。身体更快一步做出了反应,他抬手紧紧将皮皮限禁锢在怀里,用力之切让皮皮限一下子脱去困意。


“爱丽?”他又喊了一声。


“嗯。”他抱得太用力了,以至于手都忍不住发抖。


皮皮限不傻,他对于平日里Alex眼底的落寞都尽收眼底,他明白Alex这样都是因为自己,他无数次想要开口,喜欢这两字却怎么也说不出,他不想骗Alex,也不想骗自己。他问过身边朋友们喜欢的感觉是什么样,得到的答案无非是心跳加速,眼里只有那人;他也看了不少爱情片,每次看见男女主互相告白时眼里就要溢出的爱意时,无力感油然而生。


若是仅仅作为朋友而言,Alex之于他绝对是可以两肋插刀的朋友,可当这关系坐落到情侣时,皮皮限也不好说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


蓝胖子今天过来找他玩,临走时他又拉着蓝胖子问。


蓝胖子当时思索了下,似乎是代入了他的角度想着,好一会才道:“只要爱丽对于你而言是最独一无二,无法替代的那个,那就行了。”


他想了好久,最后总结出来Alex的确是那个最无法替代的那人,哪怕抛去日常生活上的照顾,跳出情侣的名号,他才猛然发现在那么多朋友里面,能让自己一点不感觉难受地被触碰的人只有Alex。当Alex轻声呼唤他的名字,搂住他的腰的时候,几分连他都难以察觉的感觉从封存的意识里流窜了出来。


这几缕感觉眼下如电流般经过他的心脏,刺激得他脑袋一片空白。


“爱丽......”皮皮限下意识开口,“对不起啊。”


Alex趋近于平静的心情因为这一句话搅得翻天地覆,他理解错了皮皮限的意思,原本因为熬夜的头疼又翻了上来,让他气得额角抽疼。他深呼吸好几次,才勉强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阴冷:“皮皮限,你最好别。”


Alex自从认识皮皮限就不叫他全名了,此时皮皮限却因为头脑空白而未察觉Alex话语里的愤怒。


直到两瓣温热的唇贴在自己上时,愤怒如被火光吓到的野兽重新退回阴影当中。


皮皮限只是本能地亲吻,原本想着点到即止被Alex扣住脑袋,将温柔的亲吻转变为激烈的咬吻,仿佛不把皮皮限拆骨入腹不罢休。皮皮限的嘴唇被吮吸得发麻,头脑像醉酒般晕乎。


Alex托住皮皮限的臀/部,将他抵/在墙上,尽数夺去他的呼吸。


在Alex解开皮皮限睡衣的纽扣时被他制止了,他摁着他的手,声音里还有几分激烈接吻后的颤抖:“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说。”Alex深深地凝视着皮皮限,好像带了几分期待又好像没有。


“你之前总是问我是否喜欢你,我每次都无法回答你是因为我真的无法确定自己究竟怎么想的。”


Alex抬眸看了皮皮限一眼,转而将唇舌贴在皮皮限胸口的肌肤上,声音含糊:“你继续。”


因为从未说过如此袒露心扉的话,皮皮限禁不住有些羞赧,脸上也跟着发烫:“我问过很多人,他们的答复仍旧令我不明白。直到今天蓝胖子找我的时候,他说只要在我心里你对于我而言是最无法替代的那个人就好了。我想了很久很久,然后发现你的确对我最无法替代,我想象不出没有你的生活,想象不到你不再拥,拥抱我的时候......”


皮皮限咽了口口水,继续道:“我发现我能接受你触,触碰我,但是别人不行,会反感,但是,但是你不一样。就像我刚才亲......亲你,也只是因为我想,不是因为我们是情侣,还有就是你对我也很好,我觉得就算是你不喜欢我的话......”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嘴唇贴住的地方传来的心跳那样清晰,甚至加快的每一下都能明明白白地传在Alex耳朵里,不是沉稳的,而是急切的,慌张的心跳。Alex闭上眼,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还,还有之前朋友说如果喜欢一个人会因为他身边出现的其他人而觉得发酸,就之前那个,那个见面会上的女生,要你微信的那个,她,她后来约你出去玩,但是......但是......”


还有这事吗?Alex完全记不得了。


皮皮限却怎么也说不下去了,只觉得脸发烫得厉害,心脏也跳动得让他觉得生下来这么久第一次如此快。


Alex低着头不做出任何答复,皮皮限又怕他在想些什么,干脆眼一闭心一横脱口而出:“我就,就,就帮你拒绝了她!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让Alex都听不清了,如蚊子般细语。


我怎么会生气呢,这个傻子。


话说起来,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怕是赶不上此刻的十分之一吧,名为欢喜的感情在Alex脑袋炸开了花,终于,他终于......


束缚在身上的那把锁,在今天将钥匙递给了他。


他突然生出种仿佛置身于梦中的感觉,可皮皮限的心脏跳得那样急,像他一样。


Alex噗嗤地笑出声,把皮皮限酝酿好的情绪尽数破坏了,皮皮限还以为他在笑自己帮他拒绝了别人的邀请,给自己辩解道:“我觉得......我觉得你也不会介意的吧......”


“当然不会介意,小傻瓜。”Alex刮刮他的鼻子,阴霾一扫而空。


“既然你这么说了,来表白下我呗。”


“?!”


“喜,喜欢爱丽......”


“声音太小了听不见。”


“没有第二次!”


“哎......”Alex立马露出刚到家时那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他就是吃定了自己不忍看他这表情了!皮皮限腹诽,但还是凑到Alex耳边,小声又珍重地留下誓言。


评论(29)
热度(1050)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樱 | Powered by LOFTER